1

有天我睡醒看到我得身边没有你

😄

😄

在我的右边是你曾经喜欢的玩具

😁

😁

😁

😁

🐮🐮

“你好,我是文科XX班的于洁”萌妹子扯着微笑。

名儿听起来耳熟啊。

“嗯,我想借一下你的数学笔记。还有那封信你看了吗。”说着害羞的绞了绞手指。

“嗯?你说我吗?什么信啊”刚说完星就差点咬了自己的舌头。

怎么会不耳熟,上个月那个情书里面开头就是这句话,根本找补不回来了。

果然听到这么说,于洁顿时没了之前的笑意。

有些难过的看着星,缓缓说道“你没看我给你的信吗,就是上个月给的那封。”

星无法保持自己的大尾巴狼的笑容了,扯着一个比哭还不如的笑容。

“我看了,哦你说这个事儿,我。。。。”还没等星说完。

她就把话接过去“看过了就好,我也没别的意思,就是想找你借借数学笔记。”

带着些许难过的笑容。

即使星再粗线条,也看得出别人的失落。

但是那封信她确实就看了前面那一句就没再看了。

直接放到家里密封好了。

而且再加上一个月都安安静静的。所以她一直以为是恶作剧罢了,也就没多想。

但是人已经找上门来了,再蠢也知道不是恶作剧了。

有点为难的看着眼前的菇凉,怪不得觉得面熟。

每次做操的时候,就在旁边班的第一排站着。由于身高星也站在第一排。

而且每次从文科班过的时候都能看到她在门口。

'怎么办?'星心里思考解决方法,但是时间匆忙,想通比较难。

只能先转话题了。星在心里想到。

“数学笔记,理科班一般都没笔记这个说法,我们一般都只有一本公式大书,你要吗,我给你拿。”

像是知道星的心里一般。

于洁面带微笑说到“好啊,那麻烦你了。”

星以最快速度冲进教室,着实把班级同学和禾也吓了一跳。

拿了公式宝典就出去了。递给了站在对面与自己稍矮一些的于洁。

还没说话,对方就先说了。“我借一下,看完了,过几天我就还给你。谢谢。”

星赶忙回答“没事儿,没事儿,你先用,不要紧,这个我们班人手一份,你慢慢用。”

铃声响起,于洁像是无法忍受这份尴尬,转身跑的飞快,把星吓了一跳。

回到座位上。

禾也在旁边拿着卷子说到“还是跟之前一样,你比我快了1秒,比我少了一分。嗯,感觉咱俩这方法还行,现在几乎能保证数学120以上了。”

抬头看时,却看到星魂不守舍的一只手转着笔。

另一只手在桌上打节拍。完全没理旁边的禾也。

禾也心到'不得了不得了,能把这咋呼的一下整这么安静,那是有啥事儿了啊'

跟星接触多日后,经验之谈就是直接问,不然也不会知道的“阿星,阿星,陈星星。”

禾也摇了摇对方,这是星才反应过来,抬头看着禾也,满眼尽是慌乱。

思忖了好半天,仿佛下定决心一般。“老禾,中午咱们早点出发。

咱今天下午上体育课,我有事儿要跟你商量。”

说完拿过自己和禾也的卷子随便看了看。

其实经过一个月的接触和学习方法,对于结果都心里有数。

反正两个人最多差个3分。继续想解决事情的方法。

禾也有点惊讶。

因为从自己开学到现在旁边这位就以各种理由逃体育课,班里面其他人恨不得堂堂体育课,这位却老是不去,逃了呢就在教室睡十分钟然后继续刷题。

而且每次不管早上还是中午,从来都是踩点到。是遇到什么事了,这么奇怪。

但也没多说什么。两个人又按照自己的计划开始复习。

只是星不在如以前关注,而是有些出神。

最后得出一个结论就是,既然不知道怎么处理,那就找个人商量下,嗯,下定决心点了点头。

旁边的禾也看在眼里。知道这厮的自我调节能力,反正下午就会知道是什么事了。

今天的好基友淦有点奇怪,下课突发奇想的跑过来,邀功似的“下午我也不去体育课,我陪你。”

说着拍了拍星的肩膀。

星没多想,跟平常一样回怼对方,

“哟哟哟,大牛,你这是转性儿啦,以前没见你陪啊。不用你陪,现在不是禾也吗,咋,突然不想上体育课啦。”

也没注意淦的表情变得不好。

自顾自的继续叨叨“今儿下午本大爷要上体育课,所以跪安吧。”

啪的一声,淦转身就走也没还嘴。

粗线条星再次上线只是觉得懵逼,居然没反应。

主要现在满脑子都是想那封信,也没时间管其他的。也就没关注到淦的反常举动。

反而旁边的禾也关注到,心里思考得跟这位兄dei说一下才行,不然。。。。

星中午饭吃的格外快,几乎是菜一上来,饭就见了底。

跑回了自己房间,拿出那封信开始读起来。

越读眉头皱的越厉害,直到最后读完打呼一口气。

把信放到书包,开始午睡。

午饭后半小时,母上大人看着星穿戴整齐准备去学校,觉得特别震惊。

自个儿的女儿,自个儿特清楚中午本来只有那么半小时的睡眠时间,硬生生被她挤出一个小时。

以前因为这个事儿还在家长会后被老师留下来谈了话,但看到成绩什么的都还行也就没有多管。

但今天如此反常。“你这这么早。”

直脾气的星妈问出疑惑。

“嗯,今儿学校有事儿,我先去了。”

星一边理了理校服的下摆,一边往外走。

到路口果然禾也也到了,两个人以与平时还要猛地速度(主要是星)到达学校停好了车直奔操场。

拉着禾也坐在跑道上,一脸的郑重其事“老禾,我有个事儿跟你说一下,你真的不能传出去。”

又是这句台词儿,禾也心里想到,但也使劲的点了点头。

星说完话把中午的信拿给了禾也。

看对方看完和自己一样的表情之后,握着对方的手“你说这个事儿怎么办。”

禾也紧皱眉头,这种事儿自个儿也是第一次遇到啊,但是嘴上却满是调侃的话“哟,兄弟,不错啊,男女通杀。小瞧你咯”随即猥琐一笑。

星本来就对这样的事儿手足无措,因为从以前就没有敢这么直接给情书的。

要么是让朋友们介绍,要么就是不说到最后发展成为好朋友。

以星多年的经历,这个题真的超纲了。

所以需要一个人帮忙出主意,结果还被调侃。顿时就有点上火“唉,不是你这,别说了 赶紧怎么办。”

禾也见到某人难得的严肃,也就不瞎闹了“首先,你对这个姑娘什么看法啊。想不想发展一下。最重要联系实际去思考塞。”

星听到这几个问题,感觉有了一丝丝的思路。

想了几秒后“其实我今天一直在想这个问题。所以在我看来,我对她一点都不了解,她说她很早之前就注意我了,但我完全没发现。所以我觉得首先对你我都不了解,那更何况往下发展。还有。。。”

“还有,我觉得我的取向这个问题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摸透。所以不能不负责任的就瞎搞。”

禾也听后频频点头表示理解。其实从星的描述就能知道,这个菇凉有这与她外表一样强大的内心,接受万事万物。

所以也就给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“我虽然也没遇到过这样的问题,但我遇到过类似的问题,我觉得处理这样的事儿首先就是给本人解释清楚。”

“拒绝明白,否则对谁都是不负责任的表现。”

禾也也难得严肃的看着对方的眼睛说到。

星如释重负般呼了一口气出来,其实之前已经想明白处理方法,只是听到有个人认同就觉得应当是对的。毕竟当局者迷。

随即对着禾也又是一顿拥抱,觉得事情有了解决的头绪。

禾也看出对方的目的,也就没过多做什么反抗,免得最后两个人又摔一顿。

上课铃声想起,体育老师老赵看到某人来上课。专门加练了800米跑。众所周知星的运动水平极不发达,能逃就逃了。

但是呢成绩在那,老师们也不好说,毕竟高考可大可小。

跑完800后的星基本是废了,瘫在操场边。禾也在一旁玩儿手机。

像是突然想起,禾也看向旁边昏昏欲睡的星,开口说到“最近和淦他们怎么样了。怎么最近没怎么闹。”

星没抬头,“挺好的,这是常态,之前我们就说过,高三搞学习的搞学习,其余的不能捣乱。”

禾也嘴角抽搐,真的神经大条。“我提醒你下哦,你最近还是没事儿跟他们一起,否则。。。”

还没听后面说什么,星就随意摆摆手“唉哟 没事儿,我们从小玩到大。”就真的睡过去了。

毕竟中午也没怎么睡,等会儿还要找妹子说清楚,得先有体力。

也就没看到淦和另外几个基友篮球场越打越火爆的场景,感觉都不是在打球的节奏了。

只有禾也感到一丝丝不舒服。

下课铃声响起,一如之前的二人在后排刷题。时不时有人会问禾也解题方法。

禾也总是和颜悦色的讲解,一遍不懂讲两遍。跟陈某人相比有耐心太多了。

晚自习前一个小时的吃饭时间,星怕堵不到于洁。就在最后一节课提前5分钟偷偷从后门跑了,当然少不了和某人的掩护。

评论

热度(1)